思是陋室

这世间人们的悲欢并不相通,我只觉得他们吵闹。

【獒龙】拥你入怀(短,一发完)


———————————————
Just come up and give me a hug
That'll be our signal that you need me.

走上前来,给我一个拥抱
这就是我们之间“你需要我”的暗号

————————————————

【一】

熟悉而又陌生的拥抱,伴着音乐的咆哮与世界的喧闹。


【二】

两个人上一次如此亲密的拥抱还是在2020的东京,一起站上领奖台的两个人热烈的拥抱着,互相亲吻对方的面颊,金牌在他们胸前熠熠闪光,男队所有人热泪盈眶,那一年,他们三十二岁。

然后两条爆炸性新闻—《马龙双喜临门,事业爱情双丰收》与《藏獒张继科激流勇退宣布退役或因腰伤严重》混在一起,多了一些不可言说的味道。

八年未曾联系,八年风雨沧桑,八年,竟也变化如斯。

【三】

“看来两位都很惊喜啊,”主持人炒热气氛,“当红影星张继科和现任国乒教练马龙听说以前一起打球的时候私交很好啊!当时粉丝们都喊你们双子星!这次见到对方有什么感觉?和大家分享一下。”

“很惊喜吧,以前打球的时候关系特别好,还是特别怀念以前打球的时候。”张继科笑的那么开心,马龙却咬着下唇不说话。

仿佛还是八年前乃至十年前十几年前一般的,两人坐在一起等着记者的采访,现在两个人坐在那,昔日爱笑的马龙忽然眉宇一抹愁色,张继科却不再冷漠,笑的既公式又职业。


【四】

录完节目,心照不宣的两人都留在了后台,张继科从兜里掏出一根烟,点上,猩红的火光在昏暗的后台一闪一闪,他狠狠吸了一口,又全吐到马龙脸上,马龙皱了皱眉,却没躲开,被呛的直咳嗽。

“自己来的?老婆孩子没来?”
“就自己。”马龙干脆的答道。

“你呢?还没结婚?”反问张继科。
“没结,现在靠脸吃饭,就得有不结婚的觉悟。”
“也好,这样比打球轻松多了。”
“不轻松,累。”张继科叹了一口气,拉开车门,“请教练去我家坐坐。”

默许的马龙直接钻进张继科的车里。

【五】

对于艺人来讲,那是个挺小的屋子。一栋楼里好多间屋子,公寓式建筑。

“买了一整栋楼,就住着一间,回头你随便挑愿意住哪。房子越大越难打扫。”张继科拿钥匙开门,拧开了407。

一进门,张继科看也没看,右转,直走,直接躺在沙发上。
给马龙指了指旁边的沙发,马龙却坐在了张继科旁边,拍了拍他肌肉线条不再明晰的大腿:“给你按按腰。转过来趴下。”
张继科看着他,愣了愣,然后笑起来:“被你看出来了。” 顺从的转身趴过去,拉起马龙的手放在自己腰上。

“别给我按死了,我的迷妹们会管你要人的。”

轻轻揉着对方的腰的马龙,忽然轻轻的伏在张继科的背上,缓缓的抱住了他。

脸朝着沙发的张继科怔住了。

【六】

两人曾经无数次的拥抱过,笑闹过。这一次,却没人说话。空气宁静。

【七】

二十年前张继科失恋,外出买醉,回来哭着说再也不会爱别人了,马龙把他扶回屋子,抱着他,属于失恋的伤心夜晚,在张继科的哭闹与马龙温言软语的安慰中,以一个拥抱的姿势挨了过去。

十六年前,陷入低潮的张继科再次爆发,战胜马龙的他一脚踢碎广告挡板。马龙红着眼圈离开了场地。那天晚上在宿舍,张继科拉住想提交退役申请的马龙,抱着他说了无数遍的“对不起”,再也忍不住的泪打湿了张继科的肩。

十二年前,巴西里约,直播里张继科随口一说要退役,熄灯以后,马龙悄悄爬上他的床,勾住他的肩膀,把头埋在他后颈,说——“不要走。”

十一年前,张继科不知从谁那听说,马龙有喜欢的人。那是一个雷电交加的夏夜,心事重重的张继科一夜未眠,梦游的马龙瑟缩在张继科怀里,才又安稳睡去。

九年前,去打第十二针封闭的张继科,汗从额头啪嗒啪嗒掉到地上,马龙抱着他说——“我在。”

八年前,东京大捷,痛饮买醉,回到宿舍,两个醉醺醺的人忽然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紧紧的拥吻对方,一夜迷乱。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马龙走了。

张继科收到全队派发的——

马龙婚礼的请柬。

没有听任何解释,没有表白任何心意,没有痛哭流涕,没有拥抱式的告别,甚至没人来挽留。

一纸报告,张继科最后一张以运动员拍的照片,是他毅然决然的拉着箱子从宿舍离开,手腕上有浅浅的新刺青。

曲终人散。

镜花水月终是空。

【八】

轻轻推开马龙,张继科翻了个身面对着他,马龙又顺从的依在他的胸膛。

“你这样抱着我,老婆孩子怎么办。”张继科抚着马龙后颈,似乎那是一片不曾被别人污染过的,只属于他的净土。

“没孩子。”
“老婆呢?”
“没老婆。”


【九】

“八年前的那个早晨,我妈最后一次通知我结婚,她已经把请柬送到了队里,我只是被告知,我要结婚了。所以我赶紧回了家去和他们商量。毕竟那年,我已经三十二了。”

张继科脸色很奇怪,似乎这是一个他完全意想不到的真相。

“没跟家里拧过什么事,没等回来,就听队里说你退役了。给你打电话再也打不通,举行婚礼的那一天晚上,我回宿舍住的。”

“挺对不起人家姑娘的。八年了,连个证也没领。很多次想澄清宣布没结婚,她都不愿意。”

“谁也不知道,我心里想的,到底是谁。”

【十】

马龙忽然坐直了,死死的盯着张继科的眼睛。

“继科儿,我告诉你一个秘密。”
“说。”

沉寂的屋子里,不知是谁的心跳清晰可闻。

“我喜欢的人是你。”

舒展开的笑脸,张继科说:“那我也告诉你一个秘密。”
“什么?”
“八年前那个晚上我压根没喝醉。”
“太巧了,我也是。”

张继科也突然一下坐起来,狠狠的抱着马龙,似乎要把对方按进自己的骨头里。

去他的什么国乒教练马龙当红影星张继科,都他妈是假的,只有这一刻,这个拥抱是真的。

四十而不惑,二人终究不惑。


手腕上浅浅的刺青—L.K 在这个略显色情的拥抱里,擦过了马龙的后颈,脊背,腰部及以下。

【结】

Just come up and give me a hug
That'll be our signal that you need me.

“继科儿,我爱你。”

“龙,我也爱你。”

这一次,拥你入怀,再不放手。


fin.





———————
作者碎碎念
———————

这句话是在英语练习册上看见的,感觉苏炸了非常适合俩人。本来想写成BE结果我这个女友粉,还是,写成了HE。

谢谢小天使们喜欢我的文章~

祝两人双打顺利!单打怼完了赶紧复婚!

评论(21)

热度(154)